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环境保护>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朱鹏在全市秋冬防攻坚行动推进会上强调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坚决打赢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1-24 16:35


(记者  越)2019年12月30日晚,全市秋冬防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市长朱鹏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各部门下更大力气,采取更加有效的行动和举措,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坚决打赢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副市长郭尚礼出席会议。副市长董旭光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朱鹏指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场输不起的持久战。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勠力同心打赢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持续深入开展打击黑加油站、查处冒黑烟车辆、整治施工扬尘、“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4个专项行动。把散煤治理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开展地毯式盘查,实施源头和渠道管控,做好散煤清洁化替代,坚决取缔散煤燃烧;持续开展机动车专项整治,全力出征,严格执法,对重型柴油车、渣土车、水泥罐车等造成污染的车辆全面管控,加大查扣力度;进一步加大城区路面的机扫、洒水力度,降低扬尘污染。要把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一把手”工程,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强督导检查,对工作推动不力、进展缓慢的,坚决严肃问责,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力实现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