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环境保护>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全市2018—2019年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推进暨“一市一策”启动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07 09:33

运城日报讯(记者 张 越)10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主持召开2018—2019年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推进暨“一市一策”启动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会议及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打好2018—2019年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大会精神,对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采取超常规举措,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全市攻坚行动取得实效,环境空气质量不断改善。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一市一策”专家组组长刘新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副市长陈竹琴、郭尚礼、崔元斌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闫鑫 摄


  会上,刘新罡对我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作了深刻分析,并就重点工作主攻措施提出了建议。陈杰、陈竹琴、郭尚礼、崔元斌紧紧抓住我市秋冬季污染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就抓好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分别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朱鹏指出,秋冬季是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期,抓好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对我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具有非常重要、非常深远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组织开展专题研究,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全力做好中央、省委环保督察的问题整改,限期销号、整改到位,迅速掀起攻坚热潮,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朱鹏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攻坚方案分工,结合各自职责,把各项任务项目化、具体化,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各县(市、区)、开发区是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责任主体,要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是大气污染防治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领导,统筹协调,把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摆在重要位置。全面落实“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精心安排部署,集中时间精力,拿出超常规举措,采取超常规力度,全力抓好清洁取暖、错峰生产、“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秸秆焚烧、扬尘治理、重污染天气应对、禁煤区监管及煤炭市场整合、工业企业提标改造、烟花爆竹禁放、冒黑烟车辆整治、重型柴油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治理等重点任务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朱鹏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督查,严肃追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切实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强大合力。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亲力亲为,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工作开展。要抓好检查落实,不放过每一个问题,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对存在思想麻痹、工作不力、进度缓慢等问题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抓细、抓实、抓好,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温暖、清洁、安全的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