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刘志宏在盐湖区检查环保整改事项时强调强化责任担当狠抓问题整改
发表时间:2018-12-07 09:32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文军)11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志宏对盐湖区东郭镇界村养殖污染案件整改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强调要全力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问题整改,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书记刘志宏昨日在盐湖区东郭镇界村调研。记者 雷哲侠 摄


  我市接到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的盐湖区东郭镇界村养殖污染案件整改督办通知后,刘志宏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对整改工作提出一系列具体要求。盐湖区连夜整改,对该养殖场采取断水、断电措施,依法依规予以取缔。相关部门对养殖场产生粪便和周边被污染的场地进行了清理和覆土整治。同时,对辖区畜禽养殖污染问题开展全面摸排,层层压实责任,持续抓好专项问题整治,及时发现和整改污染隐患,常态化开展畜禽养殖相关政策宣传发动,提高村民依法依规养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巩固整治效果,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东郭界村养殖场,两台铲车正在进行覆土作业。记者 雷哲侠 摄


  当天下午,在东郭界村养殖场,两台铲车正在忙碌作业,对养殖场地进行覆土,恢复土地原貌。刘志宏现场察看了治理情况,认真听取了案件调查处理进展汇报,仔细了解整改进程和下一步的举措。他指出,要向群众宣传好环境保护的政策、法规,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依法依规做好整改工作,彻底恢复耕地原貌,搞好周边环境整治,为附近村民营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调研督办中,刘志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切实抓好督察组交办案件的整改落实。对突出问题要建立台账、跟踪督办、限时解决,以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公开相关信息,曝光环境违法案例,传播正能量,凝聚精气神,切实增强全民生态文明意识,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建共享天蓝、地绿、水清的良好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