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河津市应对汾河洪峰水利“红马甲”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8-28 15:06

“看!汾河堤坝上的‘红马甲!’”。这是近几天汾河沿线老百姓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8月18日,接全省汾河中下游洪水预报,预计20号前后汾河将有一次较大洪峰通过我市。河津市水利局快速反应,紧急部署,全力应对今年汛期汾河第二次洪峰。由4名党组成员带队,分组包联沿河4个乡镇防段,每组8人,全天值守,巡堤查险,及时上报水情、汛情、险情,为市防汛指挥部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沿河乡镇防汛抢险提供技术指导。

在汾河堤坝现场记者看到,水利工作者身穿红马甲,边走边查,不时找个参照物做个标记,观察水位涨跌。看看坝外是否有渗漏,重点关注三大缺口、十大险段、跨河浮挢与入内滩边道。由于水利查险人员人人身着红马甲,不分白天黑夜,一直活跃在汾河两岸,不时劝散下滩游人,成为人们视觉中的亮点,被当地群众亲切的称谓“红马甲”。午夜时分,“红马甲”以堤岸为键盘,与河水哗哗声合奏出一曲曲奉献者之歌;骄阳之下,“红马甲”穿梭在堤坝之上,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

应对洪峰,我在坝在。8月22日上午,洪峰流量达到230立方米/秒,山王桥东段南堤300米处发生管涌。险情就是命令!“红马甲”立即上报局领导,上报市防汛指挥部,第一时间与柴家镇取得联系,迅速拿出方案,开展技术指导,在10余名“红马甲”配合下,挖出坝底水管,管涌入口及时得到封堵,险情迅速得到处置,全力确保坝体安全。

8月23日,汾河流量开始回落,汾河二次洪峰安全通过我市。

来源:河津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