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专栏>招商项目>农业类
城郊万亩板枣田园综合体项目
发表时间:2020-08-20 12:22

 一、项目名称

   城郊万亩板枣田园综合体项目              

   二、申报单位

   稷山县枣业发展服务中心

   三、项目概况

   (一)项目背景:稷山板枣起源于春秋时期,至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位列全国十大名枣之首。国家板枣公园已批准建设,板枣生产系统入选第四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在国内外享有极高的声誉,有较高的旅游观光价值。现主要依托已建成的山西稷山国家板枣公园,将历史人文景点和现代自然景观融为一体,完善吃、住、行、游、娱、购等配套设施,形成后稷故里板枣之乡的文化旅游新名片。

   (二)建设地点:稷山县国家板枣公园。

   (三)建设内容及建设规模:稷山县城郊万亩板枣田园综合体

    一是创意农业区。打造休闲农业观光体验园、家庭农场聚集区、农民技术培训区等,开展农耕体验、采摘认领等活动;二是创意文化区。以千年板枣区为核心,列编板枣发展史情景剧,将当地特色文艺表演与后稷教民稼穑典故及文物景点结合于一体;三是休闲度假区。以“健康+旅游”的模式,建设以板枣为主题的星级酒店、游乐场、健康养生馆、农家乐、户外康体活动及拓展区等;四是田园特色小镇。围绕核心区周边村落,打造产城一体、农旅双链,区域融合发展城乡一体化,集宜居、宜游、宜乐为一体的新型城镇化特色小镇。

   四、项目投资估算

   项目总投资10亿元,拟引资10亿元。

   五、项目效益分析

   项目地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中心地带,立体化交通路网便捷发达。目前,稷山县已有板枣、蜜枣加工企业83家,板枣专业合作社33个,生产各种枣制品和包装达30多种。采取“互联网+”的模式,板枣销售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仅稷峰镇陶梁村一个村,通过微信、网店销售的电商就达到230户,村内设有圆通、中通、邮政等七家快递公司的红枣快递发送站点,年销量达到50万公斤,为板枣销往全国打开了一条营销新模式。该项目完成后万亩板枣村年收入可达10亿元以上,板枣加工及休闲旅游等三产年收入可达12亿元以上。

   六、联系方式

   地 址:稷山县枣业发展服务中心

   联系人:贺宁杰  

   电  话:1370359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