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专栏>招商项目>文化旅游
解州古镇开发建设项目
发表时间:2020-08-20 12:07

一、项目名称:解州古镇开发建设项目

二、申报单位:运城市盐湖区关公文化旅游产业园区管委会

三、申报项目单位简况

运城市盐湖区关公文化旅游产业园区,是盐湖区区委、区政府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力打造关公忠义文化的重要平台。园区位于运城市区西南,东起常平高速路口,西至席张乡与永济交界,南靠中条山,北邻盐池,规划总面积约100平方公里。

四、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

1、项目背景:解州古称解梁,是三国蜀汉名将关羽的故乡。解州镇位于运城市区西南20公里处,南靠巍巍中条,北依粼粼硝池,东襟百里盐湖,西望风陵古渡,核心镇区30平方公里。是省级重点发展小城镇和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城镇居民15000人,农村人口37000人。主导产业以旅游业、种植业、水泵制造业、运输业等为主。解州镇有国家文物保护单位国家旅游景区——解州关帝庙和常平关帝祖祠,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关帝祖茔。关帝庙、关帝家庙和关帝祖茔合称“三关”。每年来解州旅游的海内外游客达200万人次,旅游门票收入2000余万元,旅游综合收入超亿元。近年来,运城市、盐湖区、解州镇三级政府把弘扬关公文化作为振兴经济的战略举措,连续举办了30届国际关公文化节。

2、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民居风貌改造;古镇街巷改造;祈福客栈;运城非遗创意街;民俗购物街;特色小吃街;关圣开光馆;社火会馆等。

(二)项目投资估算(万元):总投资250000万元

(三)项目配套条件

水、电网、道路等基础设施。

五、项目进展情况

政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

六、拟引资方式:合作、合资

七、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解州镇

人:李光武      

联系方式:17703599208  

电子邮箱:ggwhcy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