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财政局专栏>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上半年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会
发表时间:2020-07-20 10:12

    7月17日上午,根据市委《关于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的实施办法(试行)》要求,为进一步总结工作、检视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实现全年财政工作奋斗目标,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我局在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上半年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会。

    会上,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依次就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作了汇报。班子成员对分管科室(单位)负责人汇报情况作了点评,同时汇报了个人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志民认真听取汇报后,作了点评,认为大家的汇报态度认真、准备全面、成绩显著。

    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叠加影响,我局干部职工迎难而上,担当作为,财政收入顺利实现“双过半”,党建、财政保障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应清醒认识到,财政减收增支压力将持续存在,财政运行处于“紧平衡”状态,要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任务非常艰巨。

    会议强调,下半年必须坚持以党建引领财政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中央“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落到实处,把减税降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在保障“六稳”“六保”、支持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展作为、立新功!

    最后,谭志民局长还对大家进行集体廉政谈心谈话,要求:一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二要坚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三要坚持不懈改进工作作风;四要严格执行财政管理的政策制度。

    会议号召,要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砥砺前行,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拓展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财政部门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