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丁小强:持续深化“五抓一优一促”工作 为全年“结硬账”打牢坚实支撑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7-27 09:47

丁小强在全市第二季度项目建设综合考核、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暨科学技术大会上强调

持续深化“五抓一优一促”工作 为全年“结硬账”打牢坚实支撑

  7月2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第二季度项目建设综合考核、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暨科学技术大会。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持续深化“五抓一优一促”工作,全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总结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市领导安雅文、张润喜、邓雁平、李浓、金岩等出席。

会议现场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跃武通报干扰和破坏发展环境的有关案件查处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通报第二季度项目建设考核情况;副市长崔元斌宣读《运城市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

  丁小强在讲话中简要总结了上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经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指出,第二季度集中观摩检查在“项目展示”中增强了信心,在“擂台比武”中传导了压力,在“现场教学”中促进了交流,在“比学赶超”中激发了斗志,达到了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目的。

  丁小强强调,今年经济发展已经进入“下半场”,要持续深化“五抓一优一促”工作,为全年“结硬账”打牢坚实支撑。坚定不移狠抓项目达产达效,聚力“六新”谋划项目,滚动实施抓好项目,积极对接争取项目;坚定不移狠抓招商引资,强化领导招商、链条招商、以商招商,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抓招商;坚定不移狠抓市场主体培育,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坚定不移狠抓营商环境改善,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优化硬环境,提升行政管理服务效能优化软环境。要着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为促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在规上企业自主创新全覆盖上狠下功夫,把企业打造成强大创新主体;在小微企业“双创”服务体系建设上狠下功夫,突出抓好“双创”基地建设,扩大创新创业服务覆盖面,推动一批小微企业入驻基地规范发展;在重点产业创新生态子系统建设上狠下功夫,聚焦“十大产业集群培育工程”,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配置要素链、完善政策链,不断提升我市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为构建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提供纪律保障。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做到“一句誓言、终生作答”;加强政治历练,使本地本部门本系统的政治生活更加严肃、政治文化更加健康、政治规矩更加严明;端正心态心理,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把全部精力集中到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和为人民服务中去;坚持以身作则,严守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真正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储祥好要求,要按照市委四届八次全会部署安排,咬定全年目标,拿出具体行动,采取硬核措施,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要全力强化项目建设,加快谋划实施一批优质项目。要全力提振消费,促进消费回补和更新升级。要全力保障工业运行,推动工业经济持续向好。要全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实现农业产业化、农产品有机化和功能化。要全力培育市场主体,进一步激发经济发展活力。要全力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尽快步入发展快车道。要全力决战脱贫攻坚,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全力做好生态保护,做到既重视经济价值,也追求生态颜值。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有没有”“缺不缺”和“好不好”“优不优”的问题。要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使运城真正成为“商家必争之地”。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大局稳定。要全力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确保以高质量的规划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努力在危机中培育发展新机,于变局中开创转型新局。

  会上,芮城县和盐湖区作典型发言,河津市和夏县作表态发言。(记者 王文军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