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运城>游在运城
薛仁贵故里(磨砺品质的宝宅)
发表时间:2020-04-22 16:34

 

201672711224132196 (1).jpg

      薛仁贵是大唐名将,官至右威卫大将军兼安东都护,被封为平辽王。他的功名,不仅多见于正史,被编入《中国历代名人词典》,而且在民间更广为流传,有关他的戏剧、评书、文学作品也很多。薛仁贵故里位于河津市城区街道办修村、黄村交界地。这里北有白虎岗,南有射雁塔,东有红蓼滩,西有黄河龙门,钟灵毓秀、人杰地灵。薛仁贵年轻时和妻子刘英环居住的寒窑依然保存至今,它见诸史册,中外闻名,与“诸葛亮的茅庐”、“杜甫的草堂”合称为我国历史上不可多得的“三寒”文化,是全省乃至全国珍贵的文物古迹。景区原规划面积1200公顷,目前,新108国道到涵洞之间的旅游路铺设、绿化和仁贵殿、丁山殿、钟、鼓楼、戏台、薛仁贵塑像、八大总兵塑像均已完成。今后我们要加大绿化力度,使景区尽快成型,能够供人观赏游览,努力把薛仁贵故里建成绿色生态观光型景区!

 

 

 

20169216332353406.jpg

景区地址:

      河津市城区街道办修村、黄村交界地

景区开放时间:

      全天候开放

景区收费标准:
      不收门票

201672711262021330.jpg

 

 

景区交通指南:

      自驾路线:高速河津东出口上209国道向南行驶6.5公里左转沿108国道向东行驶4.3公里左转向北行驶500米即到;高速河津南出口上108国道向西行驶4.6公里右转向北行驶500米即到。

旅游提示:

      景区没有成立管理委员会,所有没有咨询电话和票务中心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