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7-21 09:03

市民朋友们:

  在全市人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围绕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奋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关键时刻,我市即将迎来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最终测评。今年是运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三年,也是冲刺年、攻坚年、决战年。在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以下倡议:

  一、争当文明创建的传播者。过去几年来,力度空前的文明创建让我们的城市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实践有力地证明,文明让社会更和谐,文明让生活更美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件符合市情民意、惠及百姓的实事好事!让我们继续振奋精神,从自身做起,知晓创建,关心创建,宣传创建,以主人翁姿态提高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与支持率,为创建齐喝彩,为创建齐出力,努力在全市营造“人人为创建代言,人人是创建先锋”的浓厚社会氛围。

  二、争当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公德装在心中,文明贵在行动。让我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模范遵守《运城市民文明公约》,维护公序良俗,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爱护市容市貌,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不乱贴乱画,共同创造整洁干净、文明有序、优美优良的环境秩序。积小善为大美,革陋习于至善,说文明话、办文明事、争做文明运城人。

  三、争当文明城市的志愿者。积极参与本部门、本单位和社区组织的各种文明创建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自觉参与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热情参与扶老助残、帮困解难、应急救援、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配合中央文明办测评组入户访问,做到文明礼貌待人、客观回答问题、作出积极评价,为运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人人受益。只有你文明,我文明,我们的家园才会更文明;只有你参与,我参与,我们的城市才会更亮丽!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运城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共同努力!

          运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2020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