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公共医疗卫生>医疗机构
运城护理职业学院附属医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4-01-10 11:51

运城护理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原运城市卫校附属医院)成立于1985年,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的全民所有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医院现有高级职称40人,中级职称40人,研究生8人,拥有一批知名老专家和年轻有为的中青年专家。

医院开设病床200张,设置心内科、神经内科、内科、外科、骨科、妇产科、耳鼻喉科、儿科、急诊科、中医科、中西医结合科、口腔科、眼科、乳腺科、皮肤科等临床科室,其中心内科、神经内科为市卫健委审批的重点专科。

心血管内科,是市级重点专科,由李随川主任为带头人,积累了丰富的医学经验,医疗服务到位。系山西省胸痛中心联盟,胸痛中心是为了缩短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再灌注治疗时间,对于许多患者临床表现不典型,接诊医师临床经验不足,院内流程不合理等导致诊断及治疗延误,同时也有许多非致命性胸痛患者被收住监护室,导致医疗资源浪费,为此我院心内科与运城市中心医院及运城市第一医院紧密联合,制定了规范的诊疗流程,同时尽快将致命性胸痛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虽然胸痛中心建设起步较晚,但是取得了显著成效,心血管专家李随川及其学术团队不断强化胸痛中心建设的主动意识和紧迫感,作为基层医院,尽量达到与上级胸痛救治能力的医院保持一致性,通过建立区域同治体系达到最大限度得缩短救治时间,包括院前120急救系统、院内绿色通道,院前心肌酶、心电图及溶栓治疗、院前多科室专家联合会诊、院前传输心电图、心肌酶甚至CT等图像资料的急性胸痛患者的区域性同治网络等,我科室均进行了规范的诊疗流程,减少误诊和漏诊,避免治疗不足和过度治疗,降低患者病死率,改善患者临床预后。

神经内科,是市级重点专科,设有神经内科病区、神经内科重症监护室、康复针灸理疗室、脑电图室、经颅多普勒室等,科室是市卒中中心联盟单位,开展卒中绿色通道建设,颅内血肿碎吸术,各种缺血出血脑血管病的急救及康复,一氧化碳中毒及后遗症,头痛,癫痫,眩晕门诊等系列疾病的诊治。

骨科是重点专科,设有骨科病区、门诊、重症监护室、康复针灸理疗室,科室配备有心电监护仪、各种康复理疗仪等。是山西省骨科联盟单位,主要开展膝髋肩关节置换术、膝髋肩关节镜手术、腰椎键盘突出症开放手术及椎间孔镜手术,以及四肢各部位骨折的手术治疗,开展颈肩腰腿痛等的康复理疗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