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公共医疗卫生>医疗机构
运城市妇幼保健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4-01-10 11:50

产    科

  运城市妇幼保健院产科,集临床与产后康复为一体,现拥有各级专业技术人员共30人,其中临床医护人员24人,包括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5人,医师4人,主管护师6人,护师2人,护士4人;盆底康复3人、产后康复3人,包括副主任护师2人,主管护师4人。

  主要设备:便携式心电监护仪、多普勒胎心仪、空气波压力治疗系统、便携式母胎电子监护仪、血糖检测仪、黄疸监测仪、臭氧治疗仪、微波治疗仪、输液泵、盆底表面机电分析及生物反馈训练系统、生物刺激反馈仪、S4产后综合治疗仪、光波疗房等。图片1.png

  特色医疗专科情况:运城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以保障母婴安全为宗旨,现有床位30张,年收治孕产妇约1600余人。全市独家开展羊水及外周血(NIPT)胎儿染色体检查;特设孕期营养门诊;开展唐氏筛查、三维彩超筛查、胎儿先天性缺陷筛查、孕期B族链球菌感染筛查;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等筛查、预防及治疗;分娩镇痛、导乐分娩、新生儿经皮胆红素检测、婴儿抚触、产妇光疗、低频脉冲产后综合康复治疗、产后通乳、产后催乳等。常规开展硬膜外镇痛分娩、自由体位分娩,以及瘢痕子宫妊娠阴道分娩(VBAC)。通过多种方式开展镇痛分娩,减轻分娩疼痛,促进自然分娩理念,显著降低剖宫产率至33.78%,自然分娩率66.22 %。会阴侧切率降至8%,居运城市前列。

  目前产科临床开展的项目除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以及急危重症的抢救及处理外,还开展了产科深静脉血栓风险评估及预防、欣普贝生及球囊促宫颈成熟术、产后出血多重缝合技术、剖宫产术中宫腔内柔适吉娜节育器放置术、宫腔球囊压迫止血术、无侧切产钳术、中心静脉置管监测术、间苯三酚在产科中的应用等技术,此外产科还承担着国家卫计委《维生素A、E水平与孕期子痫前期相关性研究》课题。图片2.png

 妇    科

   妇产二科现有医护人员共22人,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5名,副主任护师1名,主管护师2名,科室梯队合理,技术领先。在张月倩主任带领下,不断创新技术,拓展业务。2005年9月14日全科独立完成腹腔镜手术。2006年开展B-lynch综合治疗产后出血。同时开展孕中期行利凡诺尔+药物引产术,成功率高,排除时间缩短,产后出血减少。2007年开展经阴道多元化微创手术,包括阴式子宫全切术、经阴道卵巢肿瘤切除术、经阴道异位妊娠手术,同期开展宫腔镜检查术,腹腔镜诊治宫外孕、输卵管病变、卵巢肿瘤手术及腹腔镜下子宫全切术,特别引进经阴道及腹腔镜下的血管速扎器,使多种微创手术的得到广泛开展,使来我院就诊的患者痛苦小,术中出血少,术后恢复快,明显缩短住院天数。至今微创手术广泛在我科开展。

  北京协和医院郎景和教授说过,开腹手术、腹腔镜手术和阴式手术切除子宫三种方式中,后者最微创,最应优先选择。在妇科疾病中,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等十分常见,随着宫颈疾病筛查方案的进步,许多宫颈癌前病变如宫颈上皮内瘤变3级等被筛查和诊断出,另外,子宫内膜癌前病变如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以及子宫脱垂等,上述疾病有不少情况需要子宫切除。利用阴道这一自然腔道进行手术具有组织创伤小、对腹腔脏器干扰少、术后疼痛轻、术后并发症少、医疗费用低等诸多优点,更符合微创手术的原则,其优越性已得到公认。目前阴式手术术已成为当今切除子宫最佳的优先选择方案。阴式手术微创无痕与传统手术相比,阴式子宫切除术的优点十分明显:经阴道子宫切除,腹膜以最小的程度打开,对肠道的干扰最小,术后肠梗阻的发生率低;腹部无创口,腹壁上不留一点疤痕;术后疼痛轻,恢复快,术后12小时就能离床活动并进食,5天即可出院,感染少,补液时间短,医疗费用低;老年病人尤其是心肺功能不好有内科合并症的患者,对阴式子宫切除的耐受性更好。

  在临床应用中,大多数医院只限于对子宫脱垂者行阴式子宫切除术,其主要原因是手术野狭窄,适应症、禁忌症较难掌握;医生缺乏深部操作技巧和适用的手术器械;病人对手术方式的选择缺乏认识。我科室经过多年阴式手术经验的积累,同时又引进了血管速扎闭合系统,大大拓宽了阴式手术的适应范围。

  我科室目前已开展大于10周的子宫切除术,经阴道子宫肌瘤剔除术,经阴道输卵管卵巢囊肿切除术,经阴道异位妊娠手术,拓宽可阴式手术微创的范畴,成为我科室的一项技术特色。自科室成立至今13年来,我科室的阴式手术正以特有的优势,得到越来越多女性患者的认可,正使得广大女性患者既解除了病痛,又留住了完美。相信阴式手术的应用会越来越广泛,我们会以精湛的手术技术造福更多的女性患者。

  新生儿科

  新生儿科始建于2004年,是运城市市级重点专科,目前拥有强大的专业医疗团队以及高精尖医疗设备,现有医护人员31人,其中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3人,医师4人,主管护师2人,护师11人,护士6人。

  科室有菲萍新生儿呼吸机、广州鸽子无创呼吸机、雷度90血气分析仪、新生儿监护仪、婴儿培养箱、新生儿辐射抢救台,微量输液泵、新生儿黄疸治疗仪、新生儿经皮测胆仪等先进设备。

  目前,开展的项目除新生儿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以及急危重症的抢救及处理外,还开展了有创呼吸机、无创呼吸机治疗呼吸衰竭,肺表面活性物质治疗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早产儿胃肠外静脉营养,新生儿换血疗法,新生儿PICC静脉置管,脐静脉置管等治疗技术,并和基层医院合作,实施新生儿救治及转运工作。

  科室连年被评为医院“先进科室”,被运城市委评为“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百家服务窗口’”,被中华全国妇联评为“巾帼文明岗”。

  新生儿科是一支团结奋进、技术精湛的专业团队,多年来以一流的技术、先进的设备、优质的服务受到社会各界好评。我们将秉承“一切为了患者、为了一切患者”的服务理念,为降低新生儿死亡率、提高新生儿生存质量做出更大的努力!

图片3.png

  地址:运城市河东街215号

  办公电话:1572169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