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芮城县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审计工作
来源:芮城县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0-07-02 09:09

  近日,芮城县审计局局长向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作了关于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审议了审计工作报告,并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

  会议认为,由于疫情原因,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扎实推进,成果显著,在重点关注财政收支真实性、合法性基础上,突出支出预算的效益性、政策性,着力揭示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国有资产管理、绩效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推动财政政策、构建绩效管理体系、加强和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加强财政会计核算等方面提出了审计建议。

  会议要求,各预算执行部门要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明确整改主体,强化问责机制,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县政府要将审计查出的重要问题纳入“13710”工作制度电子督办系统督办,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强对各单位审计整改的督促检查,认真落实“点办理、批处理”制度。县审计局要持续跟踪督促有关单位落实问题整改,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