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医保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2020-06-30 08:39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市医保局聚焦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坚持从群众呼声最强烈、市场主体最困扰、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强化六项措施,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

  在具体工作中,我局一是及时推出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阶段性减征政策。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从2月起对全市所有企业职工医保减征3个月,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从6.5%减半至3.25%;从5月份开始,分3个月分别补缴2月、3月、4月缓缴的职工医疗保险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2月份已经缴纳职工医保的企业,按照企业意愿和选择,可冲抵以后月份的缴费,累计为企业减费7900余万元。二是全面推行“五减”专项改革。全面梳理服务清单,推进减事项、减时限、减环节、减要件、减证明改革,优化群众办事体验。三是加快推进医疗保障服务流程标准化。按照“六统一”(即统一事项名称、统一事项编码、统一事项材料、统一办理时限、统一办理环节、统一服务标准)和“四最”(即服务效率最高、所需材料最少、办理时限最短、办事流程最简)的要求,着手研究出台《运城市医疗保障经办政务事项清单》。四是加快推进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建设。积极推进“互联网+医保”,配合做好“三晋通”数据共享,实现“网上办”“掌上办”;优化线上政务服务流程,持续推动医保便民服务事项“指尖办”;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对接“一部手机三晋通”APP,力争实现医保便民服务事项“手机办”。五是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控机制,建立健全医疗保障信用评价体系和信息披露制度,依法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六是狠抓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深入开展行风教育,改善医保经办服务作风;健全培训机制,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市政务服务中心多次对市医保窗口服务情况进行通报表扬;逐步建立完善服务“好差评”制度,开展医疗保障系统行风满意度评估,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