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行政执法专栏>行政执法公示平台>市直部门
市商务局
发表时间:2020-06-05 10:22

 

运城市商务局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
序号 审核事
项名称
提交
科室
应提交审核资料 审核重点 备注
1 对单用途预付卡行政处罚 市场
秩序科
1、调查终结报告;2、执法决定建议或者意见及其情况说明;3、执法决定书代拟稿;4、相关证据资料;5、经听证或者评估的,还应当提交听证笔录或者评估报告;6、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 1、主体是否合法,行政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2、主要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充分;3、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是否准确,执行裁量基准是否适当;4、程序是否合法;5、是否有超越本机关职权范围或滥用职权的情形;6、行政执法文书是否规范、齐备;7、违法行为是否涉嫌犯罪需要移送司法机关;8、其他应当审核的内容。  
2 对零售商促销活动行政处罚 市场
秩序科
1、调查终结报告;2、执法决定建议或者意见及其情况说明;3、执法决定书代拟稿;4、相关证据资料;5、经听证或者评估的,还应当提交听证笔录或者评估报告;6、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 1、主体是否合法,行政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2、主要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充分;3、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是否准确,执行裁量基准是否适当;4、程序是否合法;5、是否有超越本机关职权范围或滥用职权的情形;6、行政执法文书是否规范、齐备;7、违法行为是否涉嫌犯罪需要移送司法机关;8、其他应当审核的内容。  
3 对成品油市场行政处罚 市场科 1、调查终结报告;2、执法决定建议或者意见及其情况说明;3、执法决定书代拟稿;4、相关证据资料;5、经听证或者评估的,还应当提交听证笔录或者评估报告;6、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 1、主体是否合法,行政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2、主要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充分;3、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是否准确,执行裁量基准是否适当;4、程序是否合法;5、是否有超越本机关职权范围或滥用职权的情形;6、行政执法文书是否规范、齐备;7、违法行为是否涉嫌犯罪需要移送司法机关;8、其他应当审核的内容。  
4 对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行政处罚 市场科 1、调查终结报告;2、执法决定建议或者意见及其情况说明;3、执法决定书代拟稿;4、相关证据资料;5、经听证或者评估的,还应当提交听证笔录或者评估报告;6、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 1、主体是否合法,行政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2、主要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充分;3、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是否准确,执行裁量基准是否适当;4、程序是否合法;5、是否有超越本机关职权范围或滥用职权的情形;6、行政执法文书是否规范、齐备;7、违法行为是否涉嫌犯罪需要移送司法机关;8、其他应当审核的内容。  
5 对美容美发经营者行政处罚 外经科 1、调查终结报告;2、执法决定建议或者意见及其情况说明;3、执法决定书代拟稿;4、相关证据资料;5、经听证或者评估的,还应当提交听证笔录或者评估报告;6、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 1、主体是否合法,行政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2、主要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充分;3、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是否准确,执行裁量基准是否适当;4、程序是否合法;5、是否有超越本机关职权范围或滥用职权的情形;6、行政执法文书是否规范、齐备;7、违法行为是否涉嫌犯罪需要移送司法机关;8、其他应当审核的内容。  
6 对家电维修业行政处罚 外经科 1、调查终结报告;2、执法决定建议或者意见及其情况说明;3、执法决定书代拟稿;4、相关证据资料;5、经听证或者评估的,还应当提交听证笔录或者评估报告;6、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 1、主体是否合法,行政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2、主要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充分;3、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是否准确,执行裁量基准是否适当;4、程序是否合法;5、是否有超越本机关职权范围或滥用职权的情形;6、行政执法文书是否规范、齐备;7、违法行为是否涉嫌犯罪需要移送司法机关;8、其他应当审核的内容。  
7 对对外劳务合作企业行政处罚 外经科 1、调查终结报告;2、执法决定建议或者意见及其情况说明;3、执法决定书代拟稿;4、相关证据资料;5、经听证或者评估的,还应当提交听证笔录或者评估报告;6、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 1、主体是否合法,行政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2、主要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充分;3、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是否准确,执行裁量基准是否适当;4、程序是否合法;5、是否有超越本机关职权范围或滥用职权的情形;6、行政执法文书是否规范、齐备;7、违法行为是否涉嫌犯罪需要移送司法机关;8、其他应当审核的内容。  
8 对餐饮经营者的检查 外经科 1、调查终结报告;2、执法决定建议或者意见及其情况说明;3、执法决定书代拟稿;4、相关证据资料;5、经听证或者评估的,还应当提交听证笔录或者评估报告;6、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 1、主体是否合法,行政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2、主要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充分;3、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是否准确,执行裁量基准是否适当;4、程序是否合法;5、是否有超越本机关职权范围或滥用职权的情形;6、行政执法文书是否规范、齐备;7、违法行为是否涉嫌犯罪需要移送司法机关;8、其他应当审核的内容。  
9 对家庭服务业行政处罚 外经科 1、调查终结报告;2、执法决定建议或者意见及其情况说明;3、执法决定书代拟稿;4、相关证据资料;5、经听证或者评估的,还应当提交听证笔录或者评估报告;6、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 1、主体是否合法,行政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2、主要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充分;3、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是否准确,执行裁量基准是否适当;4、程序是否合法;5、是否有超越本机关职权范围或滥用职权的情形;6、行政执法文书是否规范、齐备;7、违法行为是否涉嫌犯罪需要移送司法机关;8、其他应当审核的内容。  
10 对旧电器电子产品经营者行政处罚 外贸科 1、调查终结报告;2、执法决定建议或者意见及其情况说明;3、执法决定书代拟稿;4、相关证据资料;5、经听证或者评估的,还应当提交听证笔录或者评估报告;6、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 1、主体是否合法,行政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2、主要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充分;3、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是否准确,执行裁量基准是否适当;4、程序是否合法;5、是否有超越本机关职权范围或滥用职权的情形;6、行政执法文书是否规范、齐备;7、违法行为是否涉嫌犯罪需要移送司法机关;8、其他应当审核的内容。  

行政执法事项清单.xls

行政执法音像记录事项清单.doc

随机抽查事项清单.xls

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xlsx

行政执法服务指南.doc

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流程图.doc

运城市商务局行政执法(监督)人员清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