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公园广场
运城市天逸公园
发布时间:2024-01-09 12:09

  运城市天逸公园位于运城市区西北部的解放北路西侧,占地面积约266400平方米,是一座集休闲赏景、儿童游乐、运动健身、生态文化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城市公园。公园秉承以人为本、生态优先和尊重地域文化的先进理念,充分体现了运城悠久丰厚的历史文化内涵。2017年被山西省住建厅命名为省级四星级城市公园,是运城市唯一以“家文化”为特色的文化主题公园。

  公园总体布局由“一湖二岛”构成。“一湖”为清越湖,水面面积达42624平方米;“二岛”分别为生态岛和人文岛,生态岛建有高35米的家风亭,登高可俯瞰公园全景;人文岛有二层道德讲堂,发挥公益文化功能,面向市民和游客举办文化讲座。

  公园健康步道总长1950米,健身器材三处24套,北部运动健身区建有足球场、篮球场、门球场等,空气清新,设施完善,是理想的健身和运动场所。

  公园水面面积占到了总面积的16%,绿化面积占到70%。公园栽植有乔木、灌木、花草等70余种植物,落叶树与常绿树并重,彩叶树与芳香树间植,乔灌草花配合r形成了三季观花、夏秋观果、四季有绿的植物景观。自2014年开始,组织社会各界在公园栽植“家庭亲情林”,总面积达30余亩共3000余株。高标准的绿化对于净化空气、降低辐射、杀菌滞尘、缓解热岛效应具有良好的生态功能。

  公园以服务游客为宗旨,建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母婴室和健康小屋,配备专人,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温馨、周到的游园服务。

  地理位置:解放北路3666号

  交通信息:交通信息:乘坐3路、33路、12路公交车到天逸公园站下车即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