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公园广场
运城市圣惠公园
发布时间:2024-01-09 11:47

 

  运城市圣惠公园位于圣惠南路与德新路交叉口东南角,是市委、市政府为改善城西人居环境,提高城市品位,加快创建省级园林城市步伐实施的绿化重点工程。2007年12月1日开工建设,2008年9月26日竣工开园。2010年被省建设厅评为四星级公园,是运城市十大地标之一。2018年公园打造精品工程,定位“健康主题公园”,新建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便民服务室、健康小木屋为一体的小木屋。公园现已建成绿岛景观区、水榭长廊景观区、叠秀山叠秀亭景观区、河东诗词廊景观区、幽篁馆景区、揽秀亭瀑布景区、亲水观莲景观区、河东圣贤雕塑景观区等十三个景观区,从多角度展示深厚的河东文化底蕴。

  2020年,圣惠公园精心打造月季园、芍药园、桃园、樱花园、西府海棠园和竹林、银杏林的“五园两林”园林绿化新格局,栽植了欧石竹、南天竹、大花绣球、松果菊、金鸡菊、地被菊、鸢尾、醡酱草等多年生宿根花卉。

  地理位置:圣惠南路与德新路交叉口东南角

  交通信息:乘坐5路公交车到圣惠公园站下车即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