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公园广场
运城市航天公园
发布时间:2024-01-09 10:32

  运城市航天公园位于盐湖大道(红旗东街)上,占地8公顷,约120亩,绿地面积64003㎡。2008年“神舟七号”顺利返航,为颂扬运城籍航天员景海鹏的航天精神,特命名了这座以航天科普为主题的公园——航天公园,于2009年10月1日正式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公园是以主入口广场、航天主题广场、假山水系、儿童乐园、航天展馆、观雪亭、植物景观为主的集休闲、健身、文化、生态为一体的公园。园区内设置有火箭模型12枚,返回舱模型1组、对接模型1组,神舟飞船模型1组、火箭发动机实物1组,天宫二号模型1组。园内运城航天展览馆分为两层,总面积540余㎡。一楼以颂扬运城籍航天员景海鹏的航天精神为主线,集中体现了我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及发展前景;二楼主要体现传承与体验,为运城航模及航空航天爱好者提供活动平台。2011年,挂牌成立了运城市航天科普基地,并成功创建三星级公园。2012年9月,被省科协授予山西省科普教育基地;2014年12月成功创建四星级公园。2018年5月被山西省人民政府命名为“第三批国防教育基地”。

  地理位置:盐湖区红旗东街3365号

  

  

  交通信息:可乘坐66路公交车到市中心医院站下车后向西步行431米到达;乘坐10路公交车到市中心医院南门站下车向西步行402米到达;乘坐19路公交车到中心医院南站下车向西步行344米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