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闻喜工伤保险为扶贫车间筑起“安保墙”
发表时间:2020-05-26 15:26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闻喜县工伤保险服务中心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工伤保险扶贫政策,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充分发挥工伤保险“小险种”的“大作用”,全力化解扶贫车间工伤风险。

专题培训有力度。 3月份以来,该中心围绕工伤保险扶贫领域相关政策和补贴程序等对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创优工伤保险工作队伍,切实提升了工作人员的政策掌握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

双线宣传有广度。为提高企业对工伤保险及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关注度、认可度,该中心运用线上线下两种宣传方式,积极开展宣传,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针对工伤保险适用范围、如何缴纳、享受待遇以及扶贫车间缴费补贴印发了工伤保险政策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宣讲,接受现场咨询。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渠道推送政策,丰富宣传活动载体,将宣传主题渗透到群,使工伤保险政策深入人心。

政策上门有温度。再精准的政策,也需要有温度的去落实。在政策落实中,大力开展“快办行动”,让企业群众办事“少跑腿”,变“企业找政府”为“政策找企业”,为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同时认真开展“下乡入企”,切实将工伤保险政策送到企业、送到车间、送到生产一线,引导企业规范用工,切实解决了扶贫车间对政策不了解、补贴不清楚的问题,让企业对享受政策一目了然,享受政策更加快捷,为扶贫车间和贫困劳动力的工伤保险筑起“安保墙”   (孙天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