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按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索 引  号 :012870556/2019-00127 发文机构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体裁分类 :其他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医药管理 主 题  词 :医药管理
成文日期 : 发布日期 :2019年07月03日
标       题 :山西·运城第二届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实施方案解读
山西·运城第二届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实施方案解读
来源:运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9-07-03

一、背景依据

运城市是全省重要的医药大市,医药资源丰富,文化氛围浓厚。共有各级各类医疗机构5411家,药品生产企业25家,批发零售机构1000多家,中药材面积80多万亩,主要品种20多个,医药产业和服务已成为健康运城的重要支撑,成为转型发展的新动能。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医药卫生事业产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根据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安排,我市将举办“山西·运城第二届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

二、目标任务

通过举办“山西·运城第二届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搭建特色医药交易展示平台,宣传我市优势医药资源,提升我市医药卫生事业产业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推动“健康运城”建设、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三、主要内容

医博会主要通过五个部分进行展示:1.特色医疗板块。筛选40余家特色医疗机构,主要采用特色手法、特色药物、特色操作和特色治疗等形式进行现场展示。2.医药产业板块。展示我市20余家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保健品企业的拳头产品、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国家新药、山西名药、名优产品等;参观观摩我市药品、保健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生产制造流程;开展合理用药知识宣传,保健品及化妆品健康常识讲座、群众互动交流等。3.中药材种植板块。展示特色种植的中药材优势品种和中药材加工品种。重点展示远志、黄芩、柴胡、连翘、丹参、双季槐等具有规模种植的运城本地特色中药品种。4.绿色康养板块。展示我市各康养项目的发展规划、发展思路,以详实的数据、精美的图片、形象的说明等形式展示运城康养产业的发展成就,吸引投资;展示展销各类康养产品及独具特色的康养系列延伸产品;从康养服务供给侧入手,搭建多功能高效平台,互联网+康养产业,解读康养政策,研究新形势下的运营模式。5.健康老龄化学术论坛。解读国家、省有关健康老龄化的政策、发展趋势;介绍运城人口老龄化现状、发展前景和医养结合发展趋势;举办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讲座;邀请全国老龄行业专家、学者进行研讨、交流。

 

运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6月27日

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山西·运城第二届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实施方案的通知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