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运城>风情运城>工艺美术>企业风采
运城市鑫瑞华雕塑公司
来源:运城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 发表时间:2021-05-15 10:17

  运城市鑫瑞华雕塑有限公司是以大型城市雕塑、青铜工艺礼品创意设计、制作、安装、售后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公司,是全国城雕工作委员会、中国工美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被中央美术学院、清华美院指定为艺术青铜雕塑制作基地。2013年1月,鑫瑞华公司被山西省人民政府授予“山西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鑫瑞华公司自主研发创新了青铜器表面热着色处理技术,使青铜器色泽更加稳定、更加绚丽多彩 。作品《翔》荣获 2009中国(深圳)国际文博会文化创意奖;《35cm万世真君》荣获2013首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会金奖。企业还荣获第21届国际关公文化节 “特别贡献奖”和“五个一先进工程奖”等荣誉。2015年,注册商标“护车神”被评为“山西省著名商标”。2016年5月,在第十二届 中国(深圳)国际文博会上,鑫瑞华公司的2.8 米关公雕塑代表三晋关公文化的最新成果亮相展会,引起巨大反响。2017年第三届山西省文化产业博览会上,关公系列作品《护车神》评为“神工杯”金奖。

  

  鑫瑞华公司历年代表工程有:为韩美林大师制作的北京通州青铜雕塑《龙腾盛世》;为太原雕塑院制作安装的大型雕塑《故园拾逸》;为海南三亚设计、制作、安装的长10.8米的中国第一《青铜香炉》;为上海沪宁生态园设计、制作、安装的青铜雕塑《五谷丰登》;为山西汾酒集团铸造的《汾酒集团大事记》铜雕;为山西清徐县设计、制作和安装的高9米的历史人物《罗贯中》铜像;为山西华门设计、制作、安装的62尊人物群雕;为山西运城关帝文管所设计、制作、安装的高 5.5米《青铜鼎》;为山西历 山风景开发区设计、制作、安装的高 6.6米雕塑《舜耕历山》;为太原食品街制作的山西饮食文化群雕;山西永和县长征纪念馆制作的硅青铜雕塑《伟人毛泽 东》;甘肃省西和乞巧文化广场的关公文化建设项目等等。

  依托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凭借运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及丰富的人文资源优势,鑫瑞华公司未来 步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为繁荣运城工艺美术产业,建设文化旅游名市添砖加瓦、注入活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