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运城>风情运城>工艺美术>展会信息
第三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
发表时间:2021-05-13 16:29

  初冬时节,玉露金霜。2018年11月9日,由市城联社承办、各县 (市、区)城联社协办的果博会特色工艺展示活动在运城农展中心北 空司训基地圆满落幕。

  精心组织动员,上下联动。市城联社系统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将本次特色工艺展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作为传统工艺年度系列重大活动来策划实施,旨在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扩大行业社会影响。为了确保本次活动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市城联社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根据《第三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实施方案 》的要求,市城联社制定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第三届山西(运 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的通 知》文件,各县(市、区)城联社和工美企业积极响应、全力配合。市长朱鹏、副市长崔元斌等市领导亲临展会参观指导,充分肯定了特色工艺展区的各项工作,并对运城工艺美术产业传承与发展寄予厚望 。

  会展场面宏大,展品丰富。 本次特色工艺展示活动以“扶知扶制扶技,倾心服务三农”为主题,展区总面积720平方米,共设36个展位,产品涵盖雕塑工艺、锻冶工艺、烧造工艺、木作工艺、织染工艺、编扎工艺、画绘工艺、剪刻工艺等诸多门类,80余家企业的数千件作品参展,包括螺钿漆器、云雕剔犀、青铜雕塑、文房四宝、绛州澄泥砚、璃琉制品、金银细工、刺绣、布艺、竹编 、草编、柳编、剪纸、 面塑、花馍、木雕、根雕 、石雕、奇石、木版年画、拨金漆画、葫芦艺术等等,既有风格独特的大师作品,还有兼具艺术性和实用性的地方特色产品 。

  文化氛围浓厚,盛况空前。本次特色工艺展示活动是运城多年来业内规模最大、门类最全、展品最多的一次盛会。工艺大师紧扣展会主题,创新创意、精雕细作。展区内佳作云集、精美绝伦。有工艺精湛、古朴典雅的稷山螺钿漆器;有设计精巧、造型优美的云雕剔犀作品;有作工精细、风韵独特的琉璃制品;有享誉世界的宇达高端青铜艺术礼品;有中国四大名砚之一的绛州澄泥砚经典作品;有富集中华传统文化题材的绛州木版年画;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山西本命年文化创意产品;有内涵丰富 、栩栩如生的传统剪纸文化作品等等 。

  催生发展机遇 ,影响深远。 本次特色工艺展示活动全面展示了运城传统手工艺和工艺美术产业传承与发展的丰硕成果,集中展现了行业名牌产品和系列精品,宣传弘扬运城深厚历史底蕴,深度挖掘河东人文资源优势。未来运城传统工艺将借助“古中国·大运城”的品牌影响力,增强文化自信,增进合作交流,加快工艺美术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工艺美术产业共享创意文化发展新机遇。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