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两会专题>聚焦两会
运城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4-29 09:42

会议现场  记者 卫行智 摄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运城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4月28日下午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运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推动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丁小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储祥好,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市政协副主席赵玉明、陈竹琴、刘国义、翟冬鸿、张东婷、廉广锋、徐志英,市政协秘书长刘东吉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润喜主持闭幕大会。

  市领导安雅文、周跃武、邓雁平、王志峰、李浓、乔登州、金岩、杜自立、郭宏、贾爱珍、张汪尤、王吉敏、郭尚礼、梁清燕、崔元斌、董旭光,市法检两长,我市退下来的市级领导,大会当日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列席会议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应到委员356名,实到委员326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运城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运城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运城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

  张润喜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聚焦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强建优晋南市域中心城市,发挥优势,履行职能,切实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践中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张润喜指出,要坚定维护核心,在加强党建引领中更好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和定位。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协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强化党建引领,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开创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要倾力服务中心,在履职担当中不断彰显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要坚持把“工作大局”抓得更牢、“中心环节”扣得更紧,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围绕项目建设,要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为我市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搭建平台。围绕脱贫攻坚,要以高度的敏感性及时发现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提出科学可行的具体建议,助力运城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围绕疫情防控,要把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形成的激情干劲,更好地转化为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动力,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

  要恪守为民初心,在服务民生改善中践行政协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和视察监督。要组织引导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建利民之言、多谋便民之策、多促惠民之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突出质量重心,在完善程序机制中提升政协工作的层次和水平。要把高质量发展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政协工作更具活力、更加协调、更有成效。要坚持质量导向,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突出“协商”主业、发挥“专门”优势,打造“专门协商机构”鲜明形象。要强化结果导向,加强成果转化,以高水平、高质量的履职实践树立政协新形象。

  要共筑政治同心,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汇聚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和动力。要充分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作用,畅通联系渠道,丰富形式载体,凝聚起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奋发有为、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加强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广大政协委员要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高标准完成委员“作业”,高质量写好时代“答卷”。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 孙 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