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两会专题>聚焦两会
丁小强参加河津、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决咬定工业不放松 扎实推进军民融合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4-29 09:31

  4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丁小强先后来到河津和解放军代表团,与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建议,共谋发展良策。

河津代表团审议报告。记者 雷哲侠 摄

  在河津代表团审议中,郭威立、张会民、薛国飞、马永刚等代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围绕铝镁产业发展、企业转型、项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话题,说感受、提建议、谈打算。丁小强边听边记,并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出回应。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客观总结了去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目标和具体安排,是一个鼓舞人心、激发干劲的好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中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体现了市人大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主动服务全市大局、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突出了依法治国的鲜明主题,顺应了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要求,体现了公正司法的价值追求。

  丁小强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以“五抓一优一促”为经济工作主抓手,多次向全市上下传递“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工业”的强烈信号,下决心补好工业化这一“课”。河津是运城的工业大市、强市,在全运城的发展格局中地位重要。当前,河津在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面临巨大压力。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做好主业,调优产业结构,做大经济总量,不断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要扎实推进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落地落实,坚决咬定工业不放松,推动现有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努力做实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商招商,以企招商,抓好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工作,推动产业链向下游延伸,不断发展壮大产业集群;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大新兴产业培育引进力度;要弘扬企业家精神,聚精会神办好企业、尽好社会责任。要扎实推进企业治污减排,深入实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要扎实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在抓好城市品质提升的同时,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认真抓好人居环境整治、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和生态振兴。要切实加强基层领导班子建设,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力打造山清水秀的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和政治生态,使河津真正成为运城工业强市的排头兵和示范区。

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报告。记者 雷哲侠 摄

  在解放军代表团,丁小强与代表们交流讨论,共同审议报告。丁小强对驻运部队长期以来为运城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指出,驻运部队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统领,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努力建设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要扎实推进军地协调发展、军民融合发展,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解决好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全力为部队改革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军人、关心军队、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运城军分区政委金岩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审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