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两会专题>聚焦两会
丁小强参加政协工商联和经济界联组讨论时强调:坚定信心共渡难关共克时艰 共同把运城建设发展得更加美好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4-29 09:17

记者 雷哲侠 摄

  4月27日晚,市委书记丁小强看望出席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的工商联和经济界的委员,并参加联组会议,与大家一起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倾听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协主席张润喜主持讨论会。

  讨论中,各位委员聚焦中心,结合实际,踊跃发言。张斌、薛泽科、赵玉峰、丁刚民、田国柱、范鹏飞、王仙梅等委员围绕金融创新、智创城建设、清洁能源应用、农产品深加工、装备制造业、文化旅游业、城市建设等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丁小强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不时插话,与委员们展开深入讨论,对委员们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他说,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具有很强的发展意识、大局意识和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对运城发展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将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吸纳到今后工作中。

  丁小强指出,运城历史悠久、区位优越、物产丰富,人民群众勤劳质朴好学,造就了深厚的河东文化,形成了辉煌的河东历史,是个充满希望和发展前景的好地方。但是,同周边兄弟市相比,运城差距还很大,产业发展不足是目前运城最大的劣势和短板。因此,运城必须补好工业化这一“课”,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断提升运城经济社会综合实力。

  丁小强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共渡难关、共克时艰、共谋发展,不折不扣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部署安排,创造性地抓好落实,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多作贡献。要用好“五抓一优一促”这个经济工作主抓手,坚持项目为王,推进项目建设,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引进更多更好的大项目;全力支持现有企业扩产扩能、做优做强,鼓励更多的运城人创新、创业、创富,努力把运城的经济发展好,把运城的经济搞上去,让全市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企业家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加强学习,及时了解时事,准确掌握政策,明确发展目标;要坚持不懈加大创新力度,不断增强发展动能、拓展发展空间;要树立良好形象,积极向上,诚信守诺,把企业发展得更好,有力推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刘国义、张东婷,市政协党组成员徐志英参加讨论。(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