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两会专题>聚焦两会
储祥好参加绛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奋起直追 奋力赶超 努力实现高质量崛起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4-29 09:09

  4月2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储祥好到绛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绛县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充分发挥特色优势,采取超常举措,奋起直追,奋力赶超,努力实现高质量崛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副市长崔元斌,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新的发展理念、稳的总体基调、实的工作作风,通篇贯穿了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是一个精炼务实、催人奋进的高质量报告。史军哲、陈剑、于秀丽、陈红栓、乔雪娟等代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民技能培训、开展学校对口帮扶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储祥好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并表示将认真研究梳理,做好代表们的建议和意见落实工作。

  储祥好说,绛县“七山二岭一分川”,自然条件较差,交通不发达,但生态环境好。绛县要发挥比较优势,突出“特色”二字,迎难而上,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一要坚定不移抓县域经济发展。解决一切问题最终要靠发展。要做强做精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发展樱桃、山楂、中药材等产业,扩大种植面积,加快设施农业建设,提高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要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由种植到深加工到终端产品的全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提高农业综合效益。要牢固树立发展就要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新型经营主体,聚焦军工、通用航空等优势产业链条,谋划、招引一批带动性强的项目,推动县域经济提质增效。二要坚定不移抓农民群众增收。在不断增加财产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的同时,突出抓好工资性和经营性收入,拓展增收渠道,引导动员农民到先进地区打工。依托绛县生态良好的优势,精心打造旅游景区和特色农业园区,带动农民发展乡村旅游。三要坚定不移抓能力素质提升。引导干部转变观念,拓宽视野,进一步增强市场意识、竞争意识、开放意识、发展意识,激励干部不断提高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行动自觉,以不甘落后的雄心壮志,攻坚克难、迎头赶超。同时,加大对农民的培训力度,打造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高素质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和坚强保障。(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