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两会专题>聚焦两会
安雅文参加万荣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不断增强责任感 创新做好人大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4-29 09:04

  4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来到万荣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他指出,做好新时期地方人大工作要坚持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不断增强责任感,紧扣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创新性开展人大工作,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促进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参加审议。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紧扣高质量转型发展主线,充分听取人大代表建议,工作富有成效,在地方立法、推进改革发展、加强法律监督、强化代表工作、助力民生改善、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亮点纷呈,取得了显著成绩,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的政治担当和为民情怀。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落点实,民生情怀浓,工作成效好,为运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后,安雅文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凝结着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辛勤付出,在审议中也感受到了代表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热切期盼。安雅文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一要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对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来讲,做好人大工作,就是代表人民行使权力、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  

  人大代表要始终带着对人民负责的感情,一方面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另一方面要弘扬创新精神,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在实践中回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二要增强当好人大代表的责任感。人大常委会工作与代表履职息息相关,开展人大工作,必须紧紧依靠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广大代表要紧跟党的领导,立足本地实际,结合自身优势,在联系群众一线、项目建设一线、抗击疫情一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把代表责任落到实处。三要增强推动运城发展的责任感。人大工作必须与党委同频共振,服务全市大局,紧跟时代脉搏。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的全部工作都是紧紧围绕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总抓手进行谋划部署的,特别是要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监督工作。希望各级人大能够加强上下联系,共同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加快建强建优晋南市域中心城市步伐贡献人大力量。(记者 杜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