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两会专题>聚焦两会
市政协四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4-29 08:57

  4月28日,市政协四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市政协主席张润喜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赵玉明、陈竹琴、刘国义、翟冬鸿、张东婷、廉广锋、徐志英,秘书长刘东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73人,实到72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讨论通过了《政协运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讨论通过了临猗县撤县设区的有关事项。

  2020年,市政协工作将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认真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强建优晋南市域中心城市为牵引,全面落实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把“坚定维护核心、倾力服务中心、恪守为民初心、突出质量重心、共筑政治同心”作为工作主线,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有效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张润喜指出,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依托“委员之家”、座谈交流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履行职责,落实好政协常委会工作要点,明确思路、细化措施,全面实施好今年的协商工作计划,扎实开展调研,积极撰写提案、建议和社情民意信息,努力提升协商议政水平,为服务发展建言献策。要发扬团结民主,强化协作意识,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联系。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和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和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记者 张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