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两会专题>代表委员之声
市政协委员尹智慧: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 打响特色医疗品牌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4-28 10:27

  在中医药产业如火如荼发展之时,特别是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患者治疗中,中医药发挥了很大作用。

  为了加快推进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提出以下几点建议:市委、市政府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的同时,引导社会参与,定期举办中医药学术研讨会、健康养生讲座等,进行中医药文化和成果巡展,充分利用多媒体平台,宣传我市的“名院、名科、名医”,特别是加大医博会的宣传力度,加强中医药文化科普,使中医药学更“接地气”。按照中医药自身特点和规律来管理中医药行业,加强统一规划;注重发掘和保护民间中医中药独特的资源优势,以此促进我市中医药事业形成百花齐放的繁荣局面。发展中药产业,走养生健康之路,充分挖掘和利用我市地域资源和人文历史优势,以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为切入点,加快中医药养生健康产业发展,重点培育或引进民间资本,通过公司化运作,打响运城中医药文化品牌,做大做强我市中医药养生健康产业。 

     (农工党运城市总支集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