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两会专题>代表委员之声
市政协委员赵晶:实施垃圾分类 助力“五城同创”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4-28 10:25

  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就要高度重视“法、源、流、端”综合建设,做成闭环,不让任何一环出现脱节,才能彻底起到环境整治的作用。

  为此建议:一是在“法”字上做文章,依靠制度、法治,将垃圾分类纳入法治轨道,在法律上按下强制键。二是在“源”上下功夫,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和学校教育,使垃圾分类理念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进而掀起全民战。三是在“流”上花力气,对垃圾分类的硬件设施提出分类收集、运输、处理等更高要求,垃圾中转要给力。四是在“端”上求突破,建设垃圾中转站、垃圾焚烧场,提升回收处理能力,对统一回收后的不同垃圾进行分类处理,让回收更到位。   (绛县政协集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