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两会专题>代表委员之声
市政协委员景小平:完善中心城区学校布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4-28 10:21

  我市主城区不断扩容,居住人口迅速增加,人民群众对适龄子女在家门口上好学校的需求持续增长。但经调研发现,中心城区学校布局还存在规划不够科学合理等问题。

  为此建议:一、坚持规划为先,将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布局规划列入全市“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二、坚持优先保障教育用地,中心城区规划建设要预留足够的义务教育用地。三、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建立并严格实行教育用地联审联批制度。四、坚持立行立改,以方便学生就近入学为前提,做好当前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公立学校的布局调整和规划建设。五、坚持多措并举,通过新建、改制、置换、政府收购等多种方式,加快步伐,弥补不足。

        (盐湖区政协集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