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两会专题>代表委员之声
市政协委员马红琴:加快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4-28 10:21

  我市地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讲话精神,既是我市的重要职责任务,也是拓展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机遇。

  就我市对接“黄河国家战略”,加快高质量发展,提出如下建议:一、进一步完善“黄河经济带”顶层设计,对照国家发改委编制的《规划纲要》,对我市“黄河经济带”的功能定位、产业布局、资源配置等作出相应完善。二、切实担起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的使命与责任,大力实施黄河、汾河运城段涵养水源工程,坚决抑制辖区内不合理用水需求,下大力气解决好辖区内工业、城镇生活和农业面源三方面污染问题,保护好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三、给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注入新内涵,对关乎“示范区”方向性的问题,深入研究、科学论证,赋予“示范区”以新的科学内涵。

      (民盟运城市委会集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