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芮城县审计局“四个举措”打造学习型机关
来源:芮城县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0-04-22 16:49

  芮城县审计局始终把创建学习型机关作为凝聚力量、推进工作的有力抓手,通过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把学习作为提高审计干部素质和提升审计质量的突破口,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

  一是集中学习成惯例。每周一、周五利用一小时集中学习形成制度,雷打不动。根据审计工作实际,制订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注重学用结合。

  二是平台学习明底线。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提升审计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并定期对个人学习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学习活动常态化。在全局上下形成人人争当“学习型”干部的良好风气。

  三是学习讲堂促交流。在局机关开展“全员大学习、素质大提升”轮流辅导学习,由领导班子示范,业务骨干带动,全局人人参与,围绕审计理论知识,结合股室业务,自选课题轮流登台讲课,既锻炼了审计干部的总结、表达等综合能力,同时促进股室之间业务交流,使审计人员在“干”中“学”,在“学”中“干”。

  四是导师帮教强本领。以提升机关青年干部审计业务能力为目的,局机关制定审计实务导师制,由审计业务骨干对新录用或新进入审计机关的青年干部进行日常工作指导,传授审计经验和技能,帮助解决审计实践中遇到的问题,着力培养熟悉审计业务、掌握审计方法、具备扎实文字功底及良好沟通协作能力的审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