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山西转型发展(运城)>最新报道
丁小强: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集聚优秀人才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布时间:2020-04-22 09:26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4月21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组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总结2019年全市人才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人才工作。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组组长丁小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陈杰、李浓、崔元斌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运城市2019年人才工作情况报告暨2020年打算》《运城市2019年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情况报告》《运城市2020年引进高层次人才计划》《运城市2020年市直事业单位引进高素质青年人才实施方案》。

  丁小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人才工作。他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统领全市人才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安排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抓好人才工作,为加快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丁小强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创新驱动,着力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党管人才,提升政治引领力。一把手要抓好“第一资源”,切实加强对各方面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不断强化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工作,持续深化“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坚持机制创新,提升人才集聚力。完善人才招引机制,改进人才评价机制,创新人才流动机制,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围绕事业发展吸引人才,围绕产业链配置人才链,围绕运城特色产业培养乡土人才,广泛吸引大学生来运创业就业。坚持优化服务,提升环境吸引力。完善人才市场服务体系,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环境,用优惠政策吸引人才,用“真金白银”留住人才,为人才提供高质量保障服务,让各类人才更好地选择运城、扎根运城、奉献运城。要切实扛起责任、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人才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增加人才工作资金投入,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