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做实规定动作 增强组织活力
来源:运城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0-04-09 10:13

  4月7日,运城市审计局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战疫情、当先锋”为主题,号召全体党员向防疫一线优秀党员英模学习,激励广大党员积极主动履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宏,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姚向国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副局长马丽娟列席活动。全体党员、非党同志、群众分别在科室所属支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主题党日活动对照做实6个规定动作,细化程序步骤、标准要求等,使主题党日活动规范化、标准化。同时,通过丰富活动内容,吸收非党同志、群众参加支部会议。

(图为党员诵读党章)

  支部委员分别领学“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运城市委“关于健全完善党支部主题党日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等,宣读《运城市审计局开展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工作方案》。

  活动中,姚向国同志以“战疫情、敢担当、筑辉煌”为题,为一支部全体参加活动的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主要讲述疫情期间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有年少请战的亲人(医护工作者),也有疫情严重期奋战在一线的审计人员。大家纷纷表示:他们是和平年代的英雄,是新时代的逆行者。无论是作为党员还是审计干部,都要学习他们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的高尚品质,让党的光辉永远闪耀在一线。

  (图为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宏发言)

  为持续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市审计局党委坚持在“增强政治性、体现规范性、富有实效性”上下功夫,通过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员的政治自觉,使各党支部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今年是支部换届年,一支部书记王军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作工作报告,经党员审议后,全票表决通过。党员们还在会议现场交纳了4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