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大力提升开发区发展水平 切实发挥高质量转型发展龙头作用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3-23 08:38

丁小强在运城经开区调研。记者 雷哲侠  摄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文军)3月20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企业运行、项目建设等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牢牢把开发区建设抓在手上,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升开发区发展水平,切实发挥好开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龙头作用。

丁小强在运城经开区调研。记者 雷哲侠  摄

丁小强在运城经开区调研。记者  雷哲侠  摄

  丁小强先后到开发区标准化厂房项目、双创示范基地项目、永熙印务有限公司塑料软包装项目、山西中科瑞智能通风电气有限公司地铁配套闭式冷却塔项目、绿色建筑产业园项目和中小微企业产业园等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施工进程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询问项目的产业规划、市场前景、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等情况。他指出,要学习先进地区标准化厂房建设的经验,科学精准做好规划设计,深入调研市场需求,明确厂房功能分区,完善配套基础设施,确保企业能拎包入驻。要提升服务项目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确保在建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丁小强在座谈会上讲话。记者 雷哲侠  摄

座谈会现场。记者 雷哲侠 摄

  座谈会上,丁小强听取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全市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推进情况汇报,与市直有关部门一起研究运城经开区的改革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他指出,开发区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项目建设的热土、营商环境的窗口、改革创新的洼地、各种要素的集聚区。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力支持开发区建设,大力提升开发区发展水平,充分发挥开发区引领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龙头作用。

  丁小强强调,全市各开发区要明确主责主业。始终把抓产业发展作为中心任务,坚定不移大抓工业、狠抓工业,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着力在强化产业链、延长产业链、补齐产业链上做文章,在发展新兴产业上下功夫,打造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要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深化“三化三制”改革,确保今年“三制”改革全部到位、“三化”改革深入推进,最大限度地激发开发区的内生动力,努力在先行先试、招商引资、引领转型上有新的突破,让开发区由“政策洼地”转向“制度高地”。要创优发展环境。坚持产城融合,科学制定国土空间规划和产业布局规划,做好“九通一平”,着力打造绿色生态景观式开发区;全力创优政务和法治环境,加强诚信政府、诚信社会建设,下大力气解决各种遗留问题,营造“六最”营商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保姆式优质服务,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要强化班子素质。领导干部要自觉作“两个维护”、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的表率,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带动开发区形成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选拔靠得住、懂经营、会管理、善招商的干部充实开发区管委会班子,切实提升开发区管理运营水平。

  副市长崔元斌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