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通知公告
2020年清明节安全防疫文明祭扫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0-03-20 17:00

全市体育系统: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根据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关于《清明节安全防疫文明祭扫倡议书》工作要求,在这缅怀先祖、寄托哀思的时节,为最大限度保障防疫和清明祭扫“两不误”,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慎终追远,不忘防控。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未完全解除的情况下,倡导自觉遵守公墓、骨灰安放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集中守灵、告别、祭奠等人员聚集活动的相关要求;倡导不跨区域祭扫和自觉服从当地疫情防控期间对外来人员的管理规定;倡导网上预约、祭扫活动从简,减少祭扫人员规模,缩短祭扫时间。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理解支持有关规定和要求,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祭扫活动,防止疫情扩散。

  二、文明祭扫,从我做起。仲春时节,走出户外,纪念先人,踏青寻迹,鼓励采取鲜花祭奠、网络祭扫、踏青遥祭、家庭追思等现代多样的祭祀方式,自觉抵制在祭祀中随地大量焚烧纸扎、纸钱等迷信陋习行为,养成不污染环境的良好习惯。一起行动,从我做起,自觉遵守定点祭祀单位和户外安全防火规定,用健康、文明的方式祭祀。

  三、殡葬改革,全民参与。党员干部带头树立绿色生态文明殡葬理念,坚持实行火葬,节约殡葬用地,革除丧葬陋俗,文明节俭办丧事,身体力行推行丧事新办、丧事简办。积极参与推进移风易俗、殡葬改革事业,合力保护好我们共同的生活家园,积极营造我市殡葬改革新风尚。

  清明祭祀重在怀着一颗追忆怀念的心,重在传承中华文明的精华。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尤其是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每个成员做起,共同以战“疫”的捷报告慰先人,用过“节”的文明激励后人,过一个平安绿色文明的清明节。

  运城市体育局

  2020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