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45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3-20 09:03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3月19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45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疫情防控下一步工作;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信访局长会议以及全省宣传部长、信访工作、统战部长、组织部长、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和省委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运筹帷幄,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赴一线,领导和激励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抗击疫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大胜利。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树牢必胜信心,坚决克服松懈情绪、麻痹思想,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当前各项工作。要坚决守好境外疫情输入的防线,落实落细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集中隔离等措施,织牢、织细、织密社区和农村的防线,严格守好首都“护城河”。要全方位推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加强新闻舆论宣传引导,加快各种扶持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全面实现企业达产达效,把一二月份的损失补回来,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统筹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抓好《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执行检查,加强宣传思想战线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认识抓落实,针对问题抓化解,立足源头抓防控,创新制度抓规范,加强领导抓队伍,真正形成做好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团结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高频度的参政议政活动,多谋睿智、多献良策,最大限度地汇聚各个方面、各个领域的智慧和力量。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大力实施“组织力提升六大工程”,进一步提升我市组织工作水平;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有作为的干部队伍,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防止盲目乐观、松劲懈怠,做好问题整改清零;要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干部生力军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产业扶贫和就业脱贫,在扶志上再下功夫,进一步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要做好新闻舆论宣传工作,关心、关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大力宣传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不断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形式主义问题进行大排查,带头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认真搞好“回头看”,下决心精简会议、文件,减少不必要的检查考评,下乡轻车简从、减少层层陪同,确保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在运城得到不折不扣落实,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基层减负年”带来的新变化。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政协运城市委员会2020年协商工作计划》《关于实施“组织力提升六大工程”推进新时代运城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建立“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城市基层党建四级组织架构的实施办法》《运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管理办法》《运城市加强关公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