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二十六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3-13 08:52

会议现场。记者 雷哲侠 摄

3月12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二十六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第二十三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进展、开学准备、促进就业等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总指挥朱鹏,市领导王志峰、乔登州、陈竹琴、卫再学、梁清燕等出席。

丁小强强调,要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有效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继续落实落细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死灰复燃;织密筑牢基层防控网络,坚决守好首都“护城河”。要抓紧抓细抓实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扎实开展干部入企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未复工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推动已复工的企业尽快达产达效;积极推进服务业复工复产,酒店、饭店等餐饮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严格控制就餐人数,实行分餐制,禁止聚集就餐,减少用餐时间;非密闭性景区景点要做实防控措施,主动开门迎客,不断增强服务业发展活力;多措并举推动就业,切实做好大学生、贫困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就业工作。要积极稳妥地做好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把省委“十个到位”的要求严格落到实处。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健全应急管理责任制,持续做好森林防火、灾害预警、旱涝预防等工作,强化各行各业风险点的排查化解,坚决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切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对脱贫攻坚、春耕春管、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朱鹏强调,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入一线,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各行各业尽快复工复产。要多措并举、多方联动,大力推动防疫期间的农产品销售,特别是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要带头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保障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拓展渠道,精准帮扶,进一步扩大就业,确保“稳就业、保用工”落到实处。要加强与省直有关部门沟通对接,及时把握政策走向,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助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