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二十五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防控 争分夺秒复工达产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3-09 08:45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3月8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二十五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第二十二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情况,应急事件应对措施等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总指挥朱鹏,市领导储祥好、陈杰、王志峰、乔登州、陈竹琴、卫再学、梁清燕等出席。

丁小强强调,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境外疫情形势,从严从紧防范境外输入,严格落实来运返运人员隔离、筛查和“四包一”责任;进一步加强农村、社区和各种特殊场所防控,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决守好首都“护城河”,严把各类人员入京通道防线。要积极审慎、周密严谨做好高三学生开学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学校领导到岗、教师到校、防控到位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各校防控方案,切实做到因校制宜、一校一策;逐人摸排师生情况,强化宣传教育,确保疫情防护、返校要求人人知晓;认真落实封闭管理、佩戴口罩、小班教学、住宿标准、错时用餐、物资保障、逐校验收等要求,压实教育局长、学校校长主体责任,做到万无一失。要抢抓时机、争分夺秒推动企业复工达产。按照“五抓一优一促”的要求,强化目标导向,做好精准服务,实现人财物有序流动,推动规上工业企业全面达产增效、小微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服务业有序复市开放、重大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坚持底线思维,抓好矛盾风险排查和化解。紧盯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苗头性、趋势性、潜在性风险,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紧盯当前经济运行中各种风险,明确重点,压实责任,着力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贫困群众就业、农产品销售等问题;紧盯企业生产中各种风险隐患,提前管控,预防到位,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朱鹏要求,要科学部署,严密组织,全力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调度,协同配合,抓紧开学前的各类防控物资准备;教育部门要细化防控方案,切实做到“一校一案”,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守护好校园阵地。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施策,有序有力推动企业复工达产和项目开工建设。要牢牢掌握决胜脱贫攻坚的主动权,完善产业、就业扶贫应急措施,着力解决当前贫困群众“增收难”的问题,确保不出现因疫致贫、因疫返贫。要立即开展全市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的安全检查,全面做好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