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二十一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3-02 08:30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2月29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二十一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第十八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企业复工复产、公安机关守住首都“护城河”、新闻宣传和舆情管控等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总指挥朱鹏,市领导周跃武、王志峰、李浓、乔登州、陈竹琴、卫再学、郭尚礼、梁清燕、崔元斌等出席。

丁小强强调,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进一步压实各级领导干部和单位法人的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公民要依法依规如实提供个人行程、身体状况等信息,自觉承担疫情防控责任和义务;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严的要求贯穿于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头脑中始终绷紧防反弹这根弦,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确保零输入和零反弹。要努力实现经济发展良好开局。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群策群力,合力攻坚,一县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真正把推动企业复产达效的各项实际举措落实好,在三月份把一、二月份的损失补回来,抓好一、二产业把第三产业的损失补回来,抓好重点骨干企业把中小企业的损失补回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躬身入局、作好表率、抓好落实,尽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正常水平。要健全完善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面掌握县级医疗集团实际情况,进一步深化县域综合医改,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施乡村医生素质提升计划,切实提高乡村医生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乡村医疗服务水平由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转变;按照标准化要求,改善提升乡镇医院医疗硬件、软件,方便百姓就医。要全面回顾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过程,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快建立健全集“防、控、治、研、学、产”于一体的公共卫生防疫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

朱鹏要求,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落实社区、农村、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法人负责制,严格做好来运返运人员的排查、登记、隔离,实现每日动态清零,持续压实“四包一”责任制,坚决守好门、管好人;压实属地责任,加强联防联控,严把入京通道,守住首都“护城河”。要精准施策有序推动开复工。扎实开展“千人入千企”帮扶活动,帮扶人员要深入一线,现场发现、解决实际问题,助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对新建项目要倒排工期,加快协调前期准备工作,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达产达效;从实际出发,分门别类、精细指导各行各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复工,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