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储祥好: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做好开学充分准备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2-24 08:37

2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储祥好先后深入到市教育局、部分市属院校和市委党校,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开学前准备工作。他强调,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容不得半点闪失。要抓住开学前的窗口期,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周密制定预案、提前谋划举措,确保各个环节万无一失,切实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秩序。

储祥好首先来到市教育局在线教育指挥中心,现场观看直播教学,并对该局疫情期间,积极构建以远程线上直播教学为主渠道、“名师讲堂”专栏为补充、心理健康热线为辅助的教学组合体系,扎实做好在线教育给予肯定。他指出,实现“停课不停学”是目前家长关心、社会关注的重要方面。要指导学校根据疫情形势适时调整教学预案,用好市智慧教育云平台,统筹安排好线上教学、线上答疑、生活指导等;要做好网络保障,及时解决可能发生的技术问题,确保学生正常在线学习。

在运城护理职业学院,储祥好仔细询问疫情防控和师生返校准备等情况。他指出,高校人员数量多、外地师生多,要严之又严、细而又细,把防控措施制订得更严密些,把师生返校工作考虑得更周全些,把防控物资准备得更充足些,确保每个环节都可防可控;要加强校地间信息互通共享,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形成防控合力。当得知该校附属医院派出医护人员前往湖北支援时,储祥好反复叮嘱学校负责人要多关心他们在鄂情况,解决好后顾之忧,为医疗队员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做好后勤保障。

运城格致中学是一所民办初中。储祥好在认真听取该校疫情防控汇报后强调,民办学校要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不能有任何松懈,学校领办人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确保各项防控要求落到实处。在市海仓学校,储祥好详细了解教职员工健康动态、校园防疫管理和在线教学情况。 他指出,要扎实做好校园出入管理、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师生健康信息采集等工作,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要结合在线教学,把疫情防控作为“一堂大课”,教育引导师生和家长积极参与、科学防疫,营造共抗疫情的良好氛围。

当天,储祥好还到市委党校,实地检查防控隔离室、医务室设置和防控物资储备等。他强调,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提前谋划教学工作,周密做好春季学期干部培训计划、课程设置、应急处置等预案,为开学做好最充分准备。(记者 孙 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