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我市召开调整居民用水 阶梯价格听证会
发表时间:2020-01-15 09:00

1月14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运城市城区及城乡一体化居民用水阶梯价格听证会,听取和征求社会各界对我市居民用水阶梯价格调整方案的意见。

听证会上,大家围绕调价原因、调整幅度、弱势群体保障、企业经营状况、运城供水质量等问题各抒己见,为政府决策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参加听证会的代表原则上同意对我市城市公共供水价格进行调整,认为适当调整供水价格,可以运用价格杠杆引导居民合理消费,对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将起到积极的影响。代表同时建议,城市公共供水价格调整要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要充分考虑到群众和企业的承受能力,特别是要保证困难群众和低收入群众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并注意与周边地市水价衔接。代表们还建议供水企业要提高便民服务水平,改进行业作风,制定便民措施,主动为用户提供用水信息告知服务,指导用户合理用水;完善服务热线建设,提高快速抢修等应急处理能力,及时解决用户反映的实际问题,努力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

“因时制宜调整水价,主要是为了合理补偿城市供水成本,促进我市城市供水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听证会结束后,我们将充分梳理、吸收听证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我市居民生活用水价格调整方案,上报市政府。”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听证会之前,参加听证会的代表还对温泽鑫水源地三号洞出水口、运城银龙东孙坞调蓄池、运城银龙振新庄水厂进行了现场考察。(记者 陈永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