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专题专栏>诚信宣传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进一步核查建制村通客车情况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12-04 15:40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市局有关下属事业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运城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化“三个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运安办发[2019]66号),市交通运输局制定了关于深化“三个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现将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安委办

                                                                                                                                                                                      2019年11月28日

 

关于深化“三个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坚决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交通运输局安委办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深化高陡边坡隐患排查、护林防火专项督查和安全生产大检查“三个专项行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化解风险、消除隐患,狠抓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统筹推动“三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组织实施

深化“三个专项行动”仍由市局安委办牵头,负责“三个专项行动”的总体安排,协调推进“三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对检查情况进行收集、汇总、上报。

三、强化措施

高陡边坡隐患排查方面,要加大对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长大纵坡的隐患排查力度,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隐患点,要逐一研究论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治,防患于未然,特别是临崖临塬路段要采取限速限载等措施。

护林防火专项督查方面,要结合冬春季节森林火灾多发频发的特点,对公路两侧非法用火进行巡查、劝说和制止,从源头上加强森林防火管理,使公路成为坚挺的森林防火隔离带;要加强火险预测预报,及时组织核查卫星监测热点,迅速上报火情信息,做到打早、打小、打了;施工现场火灾防控由专人负责,加大对施工人员防火知识的宣传教育,确保无火灾隐患。

安全生产大检查方面,要结合正在开展的隐患排查安全“体检”专项整治工作,突出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再检查、再整治。对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一律进行挂牌督办,督促企业严肃认真整改;对未如期完成重大安全隐患整改的,一律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对拒不整改重大安全隐患的,一律提请当地政府依法取缔关闭;对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的,一律责令企业停产整顿,依法从严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对存在非法违法的,依法严厉打击、从严查处并一律纳入“黑名单”管理,实施联合惩戒。深化“三个专项行动”要坚持隐患“清零”,对行动开展中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实施清单式管理,做到逐条对照检查、逐条整改销号。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化“三个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凝心聚力、精准施策,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明晰的责任、更加严厉的措施,推动“三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深化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强化整改治理,确保取得实效。

(二)强化责任追究。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对“三个专项行动”的监督检查,对安排部署不及时、排查检查不认真、整改措施不落实的,要采取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等形式严肃处理;导致发生事故的,要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依法依规组织事故调查,彻查事故原因,依法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三)狠抓工作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对“三个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及时进行总结分析,切实掌握本辖区、本行业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重大安全风险,把握安全生产特点规律,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防范重点,强化措施落实,构建“三个专项行动”长效机制,推动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四)加强宣传发动。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采取各种方式,全面宣传报道深化“三个专项行动”的典型经验做法,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助力“三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要强化警示教育,抓住典型的生产安全事故和隐患排查治理不力的案例,在查明原因、认定责任的基础上,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并公开曝光。

各单位各部门务于12月6日之前将深化“三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上报市局安委办。

联 系 人:张闻娇     

联系电话:2050099

电子邮箱:ycjtja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