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市举行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集中测试
发表时间:2019-11-26 09:45

“请同志们按照准考证对号入座,并将手机关闭放到指定位置,考试即将开始……”11月25日上午,全市首批135名纪检监察干部在运城市广播电视大学参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集中测试。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参加第一批测试。

这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集中测试采取统一组织、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参加人员为市县乡三级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共计2228人。测试内容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和市纪委监委编印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讲义汇编》《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500题》等业务知识。试题由电脑从题库中随机抽取60道,满分100分。

打铁必须自身硬。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坚持每周五学习例会制度,通过外聘学者授课、领导干部讲课、集中封闭培训、观看课程光盘等方式强化学习、提升素质,切实增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

全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始后,市纪委监委坚持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在抓好主题教育学习的同时,继续积极开展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实现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双提升。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做深做实全员培训工作,及时给大家“充电”“加油”,不断提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记者 苏黎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