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审计文化>理论探讨
河津“四个规范”大力提升审计质量
来源:河津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16-07-28 00:00

  近日,河津市审计局召开项目质量评审会,对今年开展的16个审计项目集体“号脉”“会诊”,不断规范审计程序、法规引用、审计整改等关键环节,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降低审计风险,着力打造优秀审计项目。

  一是规范审计程序。由项目分管领导带头重新学习审计流程,并严格按照审计流程进行审计,杜绝出现时间先后顺序错误、流程颠倒、流程缺失等问题。

  二是规范文书格式。由办公室按照上级审计机关审计文书格式编写审计相关文书模板,由各审计组长把关,主管领导审核,并要求各科室严格按照文书模板格式进行编写。

  三是规范法规引用。组织全体人员学习新《预算法》、《违反财经法规行为审计定性和处理处罚向导》和《中国财经审计法规选编》等法律法规,严格按照要求引用法规,杜绝出现越权引用法规、引用作废法规等问题。

  四是规范审计整改。及时督促被审计单位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到位,提交审计整改报告,定期向市人大汇报审计整改情况,最大限度发挥审计治理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