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审计文化>理论探讨
河津审计“三突出”召开质量分析会
来源:河津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16-01-27 00:00

        近日,河津市审计局召开2015年审计项目质量分析会。该局在对17个审计案卷的质量检查的基础上,突出问题导向、突出整改措施、突出目标导向,8个审计组长分别就所开展的审计项目做整改报告。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按照“双创双提升”(即创全国文明单位,提升素质能力;创优秀审计项目,提升审计质量)总体工作思路,大力提升审计质量,着力创建更多的省市优秀审计项目。

  在审计质量分析会上,该局一是突出问题导向。该局法制股、各审计组共总结出5大类30余个问题,各审计组长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如思想上不够重视、审计组内部审核流于形式、相应的制度机制尚不健全等。二是突出整改措施。在分析原因的基础上,各审计组都对2016年如何提高审计质量提出了整改措施。如提高制度执行力、建立审计业务平台、开展菜单式审计等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20余条。三是突出目标导向。该局2016年审计工作将严把“三道关口”,即审计实施关、审理复核关、审计处理处罚关,大力开展优秀审计项目和审计能手评比活动,严格落实审计质量控制程序和环节,补齐短板,创造品牌,为地方经济安全发展尽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