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审计文化>审计文苑
审计培训的感触
来源:临猗县审计局 发表时间:2016-06-23 00:00

  6月1日,我作为新录用的审计人中,参加了省审计干部培训中心组织的为期10天的审计业务培训。我学的是财务管理专业,对审计领域没有一个很深入的了解,这次培训对我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在培训期间,我听取了老师们在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如何提高审计质量、会计基础培训、审计报告撰写以及AO软件的应用等各方面的讲座,对审计的各个方面有了一个宏观的认识。老师们都是常年奋斗在审计一线的前辈,拥有丰富的审计经验,传授了很多在审计工作中的经验和技巧。

  如何提高审计质量的课让我印象深刻,孙老师首先针对审计工作的特点、审计质量不高的表现原因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然后就如何提高审计工作质量进行了七个方面的分析。通过这次培训,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审计人员,不仅要热爱审计工作,具备吃苦和奉献精神,还要具备审计人员应该有的底气、霸气、灵气和大气。同时,还要及时了解党和国家各项政策法规,关心社会热点,分析各行各业的特点,这样才能更好的做好审计工作。在如何提高审计质量方面,孙老师讲到要跳出账本搞审计,要透过现象看本质,立足于账—跳出账—回归账,从业务入手,查关键人和事,指出真正的大问题都在账外,要把死账看活,要懂得望闻问切的审计方法。

  十天的培训虽然短暂,但我学到了很多理论知识,也认识到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明白了自己肩负的重担。在今后工作中,我会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从实践中总结经验教训,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做一个称职的审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