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部门文件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转发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公共汽车运行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来源:运城市交通运输局 发表时间:2018-12-05 16:40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

转发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

公共汽车运行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属有关事业单位:

现将《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公共汽车运行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交办运〔2018〕140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并做好以下工作:

一、高度重视城市公共汽车运行安全保障工作

城市公共汽车在高密度人员的城区运行,点多、线长、面广,承载人员多,车厢环境相对封闭,一旦发生安全事故事件,极易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严重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汲取重庆万州“10.28”城市公交坠江事件的深刻教训,消除侥幸心理,警钟长鸣,把城市公共汽车的安全运行保障工作纳入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二、全面完善城市公共汽车运行安全体系建设

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制定完善城市公共汽车运行安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完善城市公共汽车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设施,新增车辆需具有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设施。加强驾驶员安全文明行车教育培训,加强驾驶员(安全员)违禁物品检查和应急处置培训演练,有效应对突发事件,有效遏制城市公共汽车运行安全事件多发势头,确保城市公共汽车运行安全。

三、积极营造城市公共汽车安全运行的和谐环境

要依法做好城市公共汽车的运营监督管理,组织运营企业在车厢广告栏设置警示宣传语,在车载媒体播放文明乘车等提示语,引导乘客文明安全乘车。要培育驾驶员的文明、安全行车意识,提升服务质量,营造文明、和谐的车厢文化氛围。要协调公安等部门,对侵扰城市公共汽车安全运行的行为进行纠治,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严惩,加大震慑力度,营造城市公共汽车安全运行的良好氛围,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11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