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数据及解读>统计分析>最新发布
1-7月运城市工业生产平稳向好产业结构稳步升级
发表时间:2018-09-07 10:00

1-7月份,运城市规上工业(以下简称全市工业)平稳向好,同比增长9.7%,高于全省增速(5.0%)4.7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增速(6.6%)3.1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二。

五大支柱行业全部实现正增长,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业贡献突出。1-7月份,全市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业同比增长26.2%,占全市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25.2%,对全市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51.2%,有力拉动全市工业增长5个百分点;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同比增长12.2%,占全市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10.7%,对全市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13.1%,拉动全市工业增长1.3个百分点;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同比增长9.2%,占全市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7.9%,对全市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7.3%,拉动全市工业增长0.7个百分点;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同比增长4.7%,占全市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13.3%,对全市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7.2%,拉动全市工业增长0.7个百分点;汽车制造业同比增长11.5%,占全市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5.2%,对全市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6.6%,拉动全市工业增长0.6个百分点。

非煤行业持续发挥主导作用,引领全市工业较快增长。1-7月份,全市非煤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9%,比全市工业增速高1.2个百分点,对全市工业的贡献率达93.4%,拉动全市工业增长9.1个百分点,占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84.7%,同比提高了1.3个百分点。煤炭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9%,低于全市工业增速5.8个百分点,对全市工业的贡献率为6.6%,仅拉动全市工业增长0.6个百分点,占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15.3%,同比回落了1.3个百分点。